台北雷射溶脂的歷史發展

台北雷射溶脂(Laser Lipolysis)這個概念最早見於1994年,美國醫生David發表由雷射輔助傳統抽脂(Laser-Assisted Liposuction)的概念,其利用雷射光的光震波效應將脂肪細胞的細胞膜震碎,因此細胞儲存的脂肪便會流出,以方便抽脂手術的進行。這觀念開始應用於美國、歐洲和拉丁美洲,但早期因為機型及能量的關係,並無太多醫師使用。

2006年第一台雷射溶脂機通過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(FDA)的許可,才開始雷射溶脂的世代。2007年1064nm波長的雷射溶脂機被引進台灣,雖然有不錯的成效,但是其波長會被黑色素和含氧血紅素吸收,仍有術後返黑或瘀青的疑慮。

2008年開始,各式不同波長的雷射溶脂機也通過衛生署的許可而被引進台灣,其他波長的雷射溶脂機避開黑色素和含氧血紅素的吸收,所以不挑膚色,術後不易瘀青,而且因為其他雷射波長對於水分的吸收能力比較好,會促進膠原蛋白增生,溶脂後的肌膚緊緻有彈性,由此開始台灣雷射溶脂的戰國時代。

台北雷射溶脂台中雷射溶脂推薦亞洲醫美集團飛揚整形外科診所

Comments are clos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