“紙片人”請對脂肪手下留情

醫學美容門診中常見有體重高達70~80公斤的女性患者,要求醫師助其進行抽脂快速減重,也有的女性是BMI值在18以下的“紙片人”,明顯體脂肪已經不足,卻還是一味要求醫師協助抽脂,希望瘦還要更瘦,以上兩種極端個案,往往令整形醫師大為搖頭:“這一些抽脂錯誤迷思不可不慎!”

首先,抽脂並非減重利器,更不等於能減掉身上多餘體重,抽脂術是通過負壓原理將多餘的脂肪抽吸出來,平均一個部位一次抽出約2000至 3000cc的脂肪與血水,且需要注射藥劑,一來一往之間對於減重效果並不顯著。

抽脂目的在於進行體型雕塑、打造窈窕曲線,傾向醫學美容,與減肥手術的改善身體健康目的完全不同。
所以,想透過抽脂快速減重的人,最好不要輕易嘗試,以免白花錢又傷身,以及帶來更大的失望。

至於太瘦的人我想說,請對你的脂肪手下留情,你真的不適合抽脂。
世界衛生組織WHO曾經訂定過瘦型體重小於標準體重達10%以下,身體品質指數BMI值小於18.5的人,即屬於體重不足,同時體脂肪也不足,所以不宜再抽脂,嚴重會增加心血管疾病風險。

有的女性一味追逐明星般的美貌身材,而要求醫師將自己打造成跟心目中明星一模一樣,其實,並非人人都有“九頭身”的先天條件,美麗更非靠複製來達成,每一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黃金比例,從臉蛋到曲線都一樣。
透過抽脂方式即能逐步達成,所以,抽脂不但是一門體雕醫學技術,更是一門藝術美學。

坊間常見五花八門的體雕方式,包括傳統抽脂、水刀抽脂,以及雷射溶脂、超音波溶脂,甚至冷凍溶脂等,患者往往無所適從,有的業者為了搶客,不惜推出超低價促銷,於是不明究理的人自動掏出荷包,但是效果卻不如預期,甚至有可能因施作不當而出現後遺症。

在這裡提醒有意雕塑身材的人,必須睜大眼睛,找專業合格醫師評估診斷,包括自己的脂肪量、欲施做的部位、花費預算,以及有無先天性疾病、肺功能不全、凝血功能異常、糖尿病、冠心病、高血壓等病史,以上比較不適合。

最重的是要找專業合格醫師操作才有安全保障,此外,術後要遵照醫師指示落實術後照顧,並要持續配合飲食熱量控制,還有保持固定運動,多管齊下,才能達成想修飾曲線的夢想。

 

(資料來源:搜狐健康)

 

台中隆乳 台中豐胸 台北豐胸 台北隆乳 自體脂肪移植 豐胸 隆乳 雷射溶脂 台北雷射溶脂 台中雷射溶脂

自體脂肪移植
台中隆乳 台中豐胸 台北豐胸 台北隆乳 豐胸 隆乳 雷射溶脂 台北雷射溶脂 台中雷射溶脂

Comments are clos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