隆乳手術方式該如何選擇?

現今的隆乳手術或豐胸手術方式,主要分為義乳隆乳與自體脂肪隆乳。義乳隆乳顧名思義就是使用義乳來作隆乳或豐胸(可分為鹽水袋和果涷矽膠兩種),而自體脂肪隆乳則是抽出自己身體的脂肪純化後,再注射到胸部作隆乳手術。

一般來說,想要快點看到隆乳效果、想要增大3個罩杯以上、或身體其他部位皮下脂肪太薄的女性朋友,果涷矽膠隆乳是首選的方式,為了減少果涷矽膠隆乳後按摩帶來的不適與移位,「特別研究出低度疼痛,且術後不用按摩或只需極少按摩的豐胸隆乳手術法」,讓隆乳的女性朋友不用再擔心隆乳後的不便。

◎ 果涷矽膠隆乳手術的方式與分類

果涷矽膠隆乳依切口方式可分為腋下、乳暈旁和乳下緣隆乳;矽膠置放的空間可分為乳腺筋膜下與胸大肌下雙平面;依表面的不同又有光滑面和絨毛面的分別。有這麼多種不同隆乳選擇,常讓很多女性朋友看不懂;在幫助一些隆乳出問題的女性朋友進行乳房重建時(二次隆乳或隆乳重做),因為患者不了解自己之前的隆乳手術方式,以下「隆乳方式比較表」為各種不同的隆乳術手術的介紹:

隆乳方式比較:

隆乳手術切口:分為腋下隆乳、乳暈旁隆乳、乳下緣切口隆乳三種。
果涷矽膠表面 (surface):分為光滑面、絨毛面兩種。

矽膠置放空間 (pocket):分為乳腺筋膜下隆乳、胸大肌下雙平面隆乳(Dual Plane,即果涷矽膠的上半部置於胸大肌下,下半部置於乳腺筋膜下)。

隆乳手術方式選擇~

◎果涷矽膠隆乳與自體脂肪隆乳的比較與結合

在較瘦與皮下脂肪較薄的女性朋友,為了避免果涷矽膠被摸到,可以考慮在接受果涷矽膠隆乳手術的同時,接受自體脂肪移植,可讓整體感覺更自然。或者是在隆乳手術後3-6個月,視情況以自體脂肪填補較薄的部位(通常是內下與外下側)。

莢膜攣縮機率最低的隆乳方式,首選「腋下或乳下緣切口」,置於「胸大肌下」

果涷矽膠隆乳後,在矽膠的外緣與乳房之間會形成一層莢膜,而這層莢膜的厚度則決定了隆乳後觸感;如果莢膜很薄,則觸感很自然;如果莢膜變厚且攣縮,則乳房會變得較硬觸感不好。而造成莢膜攣縮最重要的因素則包括:細菌感染與在光滑面矽膠缺少按摩。以這兩大因素的觀點來說,「莢膜攣縮機率最低的隆乳手術方式應該是經腋下或乳下緣-胸大肌下雙平面的隆乳」。

乳暈旁切口隆乳,因要經過破壞部份乳腺組織,乳腺管內的分泌物,有潛在細菌感染的風險(但並不一定有臨床症狀),而經腋下切口或乳下緣切口的隆乳方式,因不用破壞乳腺組織,相對被細菌感染風險較低;就置放位置而言,胸大肌下雙平面的空間因較少接觸到乳腺組織,感染與莢膜攣縮的機率也就比較低,矽膠放在胸大肌下雙平面時,因胸大肌本身會大範圍的活動,使義乳和身體組織間的沾黏較不明顯,能達到自動按摩的效果。
也因此「經腋下或乳下緣-胸大肌下雙平面的隆乳是感染最少,莢膜攣縮最少的隆乳方式」。

◎ 隆乳後不易變形首選「胸大肌下雙平面隆乳」

皮下脂肪夠厚(至少1.5公分)或原本胸形不錯的女性朋友,可以說怎麼作都自然好看,可以考慮乳腺筋膜下的果涷矽膠隆乳;但若是皮下脂肪太薄或胸部皮膚太緊,就必需將果涷矽膠置於胸大肌下雙平面來隆乳,才能讓果涷矽膠的邊緣不容易被看到或摸到。如果在皮下脂肪很薄的女性,將果涷矽膠放在乳腺筋膜下,短時間內或許還好,但之後只要有一點的莢膜攣縮,就容易察覺變形;根據吳醫師十多年的臨床經驗,九成以上的女性朋友,將果涷矽膠的上半部置於胸大肌下,下半部置於乳腺筋膜下,也就是「採用現今最流行的雙平面隆乳方式(Dual Plane),能達到最自然且長期不易變形的結果」。

◎ 觸感要好,不易被察覺或摸出來首選「胸大肌下雙平面-光滑面果涷矽膠隆乳」

最新一代果涷矽膠在設計上非常注重柔軟度,放到身體內已比較摸不出是『假奶』,令許多女性朋友與另一半非常滿意;特別是在皮下脂肪或原本乳房組織較厚的患者,果涷矽膠和原本的乳腺組織更是融合為一體。

「但在較瘦與皮下脂肪較薄的女性朋友,為了避免果涷矽膠被摸到,最好選擇胸大肌下雙平面-光滑面果涷矽膠隆乳」,一來果涷矽膠的上半部有胸大肌覆蓋,下半部有足夠的乳房組織覆蓋,觸感就非常自然,極難被察覺,二來光滑面果涷矽膠因為可在剝離空間內有較多的滑動,觸感會更像真實的胸部。

◎ 有沒有術後不用按摩或免按摩的隆乳手術方式?

「採用乳下緣切口隆乳,搭配絨毛面果涷矽膠,是唯一不用按摩的隆乳方式」。其也方式,如腋下切口隆乳因剝離的空間較大,一定要搭配按摩才能避免讓果涷矽膠往上跑;而乳暈旁的切口則因為手術時有經過部分乳腺組織,較易有分泌物的影響,造成莢膜攣縮的比例較高,因此大多數的情況下,也需要按摩。唯有乳下緣切口,因手術時不經過乳腺組織,且剝離的空間非常精確,搭配絨毛面果涷矽膠,術後照顧最方便且大多數的情況下是不需要按摩的。

◎ 恢復最快、最低疼痛隆乳方式,首選「乳下緣切口隆乳」加上「複合式止痛」

大部分的醫師或女性認為胸大肌下的置放會較痛且恢復期會較長,而乳腺筋膜下的置放則較不痛且恢復期短;但依筆者的臨床經驗與特別的手術方式,『只要選擇使用「乳下緣切口」的「改良式隆乳法」,加上吳醫師獨創的「複合式隆乳術後止痛法」,可以非常有效的減少隆乳術後的疼痛』,增加女性朋友隆乳術後的舒適度。採用此隆乳法,大多數的患者可在術後三天內回到日常生活與簡單的工作;如果選擇在星期四或星期五手術,通常下星期一就可以回去上班了。

 

(資料來源:就是愛美)

 

台中隆乳 台中豐胸 台北豐胸 台北隆乳 自體脂肪移植 豐胸 隆乳 雷射溶脂 台北雷射溶脂 台中雷射溶脂

自體脂肪移植
台中隆乳 台中豐胸 台北豐胸 台北隆乳 豐胸 隆乳 雷射溶脂 台北雷射溶脂 台中雷射溶脂

Comments are clos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