隆乳術後注意事項

一、注意事項

1. 由腋下置入義乳,傷口脹痛感程度因人而異,最好1至2天臥床靜養,避免過度活動拉扯
傷口或摩擦引起不必要的瘀血,約3至5天後脹痛感漸漸改善。

2.術後胸部有胸帶固定需持續使用至少3個月,避免義乳向上移位造成胸型不自然。

3.胸罩的穿著,依醫師視患者情況指示,原則上3個月內勿穿有鋼絲胸罩,可穿著半罩或3/4罩比基尼式或柔軟無鋼絲胸罩。

4.一般術後一週開始作超音波消腫及乳房按摩。術後除了傷口照顧,最重要的復健工作便是
按摩,目的在於增加乳房的柔軟度,避免莢膜攣縮產生,讓乳房觸感自然。醫師在術後教導
患者按摩方法,包括由側面壓、內推等各種角度。

5.術後一週內避免碰撞及雙臂過度用力,如提重物、抱小孩,或劇烈運動、三溫暖、游泳。

6.一週後可開始服用維他命E(每顆400IU),第一個月每天服用2顆,第二個月每天1顆,可促進疤痕軟化。

7.手術後乳頭及周圍皮膚可能較不敏感,約三個月至半年會慢慢恢復.

8.術後一週內按摩時,可能會有咕嚕的水聲,這是因胸部尚未完全消腫而產生的聲音,並非
水袋發出的聲音,此情形約三至五天後會漸漸消失.

9. 術後兩側乳房消腫速度不一,偶有兩側乳房大小不對稱之情形,待兩側乳房皆完全消腫後,兩側乳房大小即會對稱.

10.術後護理人員會幫您預約好每次回診時間,每週一次提醒您正確的按摩及保養,
並由醫師親自檢查傷口、術後恢復情形及胸型的調整。

11.若有血腫、異常劇痛、乳房變硬,可先電話聯絡或回院就診。

二、術後居家傷口護理

1.連續服用消炎藥,止痛藥一週,手術隔天回診換藥。

2.術後隔天即可沐浴,傷口可清水沖洗,需保持傷口乾燥,在傷口完全癒合前,嚴禁盆浴,泡澡。

3.可居家自行換藥,一天兩次,換藥時先以乾淨棉枝沾生理食鹽水或煮過的冷開水清潔傷口,再塗上新的藥膏,貼上紗布即可。

4.暫時禁食剌激性食物如:煙、酒等,以利傷口癒合。

腋下與乳暈內視鏡隆乳,術後皆一週拆線,醫師會親自幫您檢查傷口後,貼上新的美容膠,同時開始教導您胸部按摩運動。

胸部按摩療程必需於手術後第5至7天開始,持續進行約3-6個月,且每天至少一次的胸部
按摩治療,待術後柔軟度穩定後,則可轉為居家按摩照顧即可。

若真的無法每天至診所接受按摩(最初一個月內最好可以每天來),至少須一週到診所接受
按摩照顧2-3次,屆時診所專業的護理師也可衛教您如何在家執行自我按摩,以確保隆乳
術後柔軟的效果。

資料來源於: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drfan-blog/article?mid=581

台中隆乳 台中豐胸 台北豐胸 台北隆乳 自體脂肪移植 豐胸 隆乳 雷射溶脂 台北雷射溶脂 台中雷射溶脂

自體脂肪移植
台中隆乳 台中豐胸 台北豐胸 台北隆乳 豐胸 隆乳 雷射溶脂 台北雷射溶脂 台中雷射溶脂

Comments are closed.